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塔塔

fengxing009fly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14篇文章,442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塔塔

塔塔

 

【圈套 唐毅/孟少飞】 他们的三次争锋,一次相拥(上)

【圈套 唐毅/孟少飞】

他们的三次争锋,一次相拥(上)

私设如山,有原创人物

Ooc属我,他们属于彼此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     枪击事件3个月后

唐毅第一百零一次皱起了眉头,透明的窗外又是那个探头探脑的小警察。

一开始以为他只是一时心血来潮,没想到半年过去了,小警察依然如故,时不时地就来骚扰他一下,每次的台词都懒得换一下,“你要是不把四年前的真相告诉我,我会一直盯着你。”

左红叶看在眼里,心疼完唐毅之后,又有点跃跃欲试。

“帮里那些打打杀杀的事我帮不上忙,这个烦人精让我来帮你处理吧。”

“那你需要什么?”

“借给我一个不常在街面上走动的兄弟,人机灵一点,就可以了。”左红叶轻松地笑着。

“这样好吗,老板?”古道一担心地发问。

唐毅耸耸肩膀,“让她试试也无妨,别忘了,她也是唐爷一手带出来的。”

孟少飞依约来到了酒吧,在左手边最拐角的位置看到了自己的目标。

来人压低了帽檐,一点也不想引起别人注意的样子。

孟少飞坐下,静静地看了他会儿,突然发问:“你就是丽珍姐的线人?”

“小声点,你想害死我啊。”

“你既然是丽珍姐的线人,出事之后为什么这么长时间都不联络我们警方?”

“这件事很复杂,牵扯很多,李sir她也不是很确定,还在找其它的证据。”

他诚惶诚恐地拿出一个牛皮纸袋,“我知道的线索就都在里面了。”

孟少飞伸手去拿纸袋,那人却缩了回去。

“嗳,我的线人费呢?天底下可没有白给的情报。”

小警察掏空了皮夹里所有的钱给他。“为了安全起见,短期内你不要再露面了。”

来人收走了钱,又把帽檐仔细地往下压,遮住了眉眼,很快离开了。

纸袋里是一叠空白A4纸,没有任何想象中的线索。

最里面静静地躺着一张支票。

数了数一串眼花缭乱的零之后,小警察算了下,大概是自己5年的薪水总和。

孟少飞盯着那笔钱许久,“真是好大手笔。”

“唐毅没有空,有什么疑问找我也是一样的。”

左红叶果断拦下了再一次气势汹而来的小警察。

“左红叶,你这是什么意思?”

“我的意思很明显啊,孟警官,我们想交你这个朋友啊。”

左红叶优雅地坐下,“我们双方的时间都很宝贵,你也知道,刑天盟正在漂白,这件事,你们警方,也是乐见其成的。这里小小心意,不成敬意。就当是请孟警官喝茶好了。

孟少飞恶狠狠地看着她,眼光似乎要杀人。

“你手上并没有证据证明唐毅给了假口供,否则你早就抓人了。”左红叶毫不在意,依旧笑脸相迎,”何必咬着我们不放,有精力不妨去破其它案子。当然作为良好市民,如果有机会的话,我们很乐意提供适当的线索。”

小警察的脸上露出讥讽的笑容,“不用黑道来教我怎么做事。你太小看我了,不是所有的真相都可以用钱掩盖的。”他把牛皮纸袋重重砸在案台上,转身离开。

唐毅从内室里走了出来,脸上看不出喜怒。

左红叶咬着嘴唇,若有所思。

“再让我试一次。”

“这招叫以退为进,他应该是嫌少了。任何人都有一个价码。真看不出来,这小子,年纪轻轻,这么贪心。”

不知道红叶做了什么,不过孟少飞最近确实没有露面了。

三天没有出现。

一周没有露面。

十天没有出现。

孟少飞已经有两个礼拜没有出现了。唐宅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,大家对大小姐刮目相看。

红叶开心地舀着榛果巧克力冰淇淋,“砍人抢地盘我不擅长,谈判看穿人心可是我的长项。”

唐毅和古道一都很好奇,“你是怎么搞定姓孟的?”

“找人打听到了他住的地方,扔了一张支票,数额是上次的两倍。”

两个人都很惊讶:“这样而已?”

“每个人都有一个价码,上次他不肯收,只不过是以退为进而已。她轻蔑道,“看来这个姓孟的,也不过就值十万而已。”

唐宅所有人都在其乐融融之时,守门口的小弟跑了进来。

“他……他又来了。”

“孟警官,这次来,又有什么指教的?”

“指教不敢,送个回礼而已。”

“上一次我和左总进行过友好的交流之后,我在我住的地方里发现了一张金额十万的支票。

左总说过想和我交个朋友,还说5万是请我喝茶的小小意思。

可是我这个人不喝茶,也不会品茶。可我也不能浪费了你们的一番好意。”小警察洋洋得意,全然不顾左红叶铁青的脸色。

“这是太阳花基金会的慈善收款证明,这个基金会我亲自去摸的底,账务干净,人员成分简单,”孟少飞挑衅地望着唐毅,“毕竟你们的钱也不是大风刮过来的。这是里面受捐助的小朋友写给你们的感谢信和照片。我亲自送过来了。”

“下次有这种好事,尽管去找我,多多益善,作为人民保姆,我很乐意代劳。”

欣赏完这俩人的表情之后,孟少飞破天荒第一次没有死缠烂打留在唐宅,他转身离开,还哼着一支变调的小曲。

”对不起,我搞砸了。”左红叶沮丧地坐在他身边,过了好一会儿才开口。

“我本来已经做好了安排,酒吧里有监控,已经录下他和我安排的人接头的视频,只要等行天盟的局面稳定了,我就会让人放出风,到时候这小子索要贿赂的罪名是跑不了的了。我也可以帮你出一口气。”

“当然他可能会苦苦哀求我放他一马,那么我就会让他,时不时地透漏点警方消息出来,这样我们在警局内部又多一条内线,有什么不好?”

她恨恨地咬牙,“只不过,没想到……”

“花钱买好名声,我们没有亏呢,世海才起步,需要一个热心慈善的好形象。再说,这笔钱是唐爷留给你的嫁妆,你无非是想帮我而已。”

唐毅心里五味杂陈,安慰地拍了拍她的肩膀,“这口气,我会帮你出的。”

孟少飞洗完澡,擦干水珠,在自己的小公寓里来回踱步,脑海里又自动循环起枪击事件发生原因的推理。

如果他只是个单纯的受害者,为什么他都不说出开枪者的身份。

就算他不认识开枪者,身高样貌穿着打扮多少也能给一点细节。他是在维护这个人吗?

如果他不是受害者,而是是加害者呢?

石老大说,没有人会用自己的命去演苦肉计。可是他忘了一点。

黑道中人多半是亡命之徒,如果利益足够诱人,拿自己的命作为赌注也是常事。

那么就有两种可能,第一,执行过程中出了岔子,他受伤的程度比预计的要重,第二,执行者另有想法,他不打算完全执行唐毅的计划,又或者他想把唐毅也杀了。

最后一种可能姓很大,唐毅认识开枪的人,但是如果交代了这个人,他自己的真实动机也会暴露。

道上的人都清楚:唐毅虽然是唐国栋的义子,在行天盟内呼声也很高,但是唐国栋正值壮年,就算有意栽培他做继承者,不知道要等到猴年马月才有机会。其他人也不见得个个买账。

所以提前动手,趁唐国栋还信任他的时候,抢下行天盟老大的位子。至于不愿意归顺的势力,大可以借助为老大报仇的名义一一剪除。

这也说得通,但是丽珍姐怎么会在那里?她为什么会和唐国栋出现在一起,她认识唐毅吗?

资料板上密密交错的线条像乱麻一样,怎么理都理不清楚。

可惜只有那个能解开所有的谜团的人却一直不开口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枪击事件6个月后

警局办公室人人都忙成一团,电话响了,孟少飞一路小跑过去接了。

他瞳孔骤然紧缩,在听清楚来电人的话之后,“好的,我一定会来。”

“他答应了?”

唐少主难得浮现出一个淡淡的笑容,“他一定会答应的。我终于可以光明正大地揍他一顿了。”

塔塔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塔塔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