塔塔

他们的三次争锋,一次相拥(中)



【圈套 唐毅/孟少飞】


私设如山,有原创人物

Ooc属我,他们属于彼此

为明天的佳节赶出来的


少飞忐忑不安地来到了目的地。

一个灰蒙蒙的,没怎么装饰的地下车库。拳台也布置的很简陋,白色围栏。吊着的沙袋,那个熟悉的背影正挥汗如雨,沙袋被打地摇摇欲坠。

“孟警官很准时嘛。”唐毅回过头来,,倒是像多年的老朋友一样打了个招呼。

睁大了眼睛,狐疑地四下望去,空荡荡地,有点怀疑自己是不是踏入了陷阱。

唐毅走下来,拿毛巾擦了把汗,喝了口水,“这里只有我们两个人。我的手下都在外面。不会有人打扰我们的。”

他好像读懂了孟少飞的心思,“再说,我要是想设计你,这段时间你给我捅的篓子,只把你揍一顿可不解气。”

孟少飞昂起了头,“谁揍谁还不好说呢?”

“这段时间我也是看明白了,你也只会死缠烂打了。不过我没有那么多时间陪你过家家,不如我们今天就干脆一点,做个了断,如何?”

孟少飞警惕地注视着他,“你想怎样?

“拳台上打一局,赢了我就告诉你,我看到了谁,输了你以后都不能再拿那件事来烦我。”

“怎么判输赢?”

“谁先倒在拳台上,谁就输了。”

“好,我就答应你。”

唐毅伸手示意,孟少飞看到摆的齐整的两副拳击绑带和拳套,心想:还真有仪式感。

孟少飞马马虎虎地把拳击绑带在手上绕了几圈,唐毅在心里冷笑着,仔细地绑好拳击绑带,带上黑色拳套,心中默念:唐爷,你一定要保佑我,今天就搞定这个愣头青加绊脚石。


孟少飞知道自己不应该这么轻易就答应,可是他别无选择,时间一点点在流逝,作为刑警他知道时间越久,真相就越容易湮灭。自己对唐毅这样死缠烂打确实是大为不妥的。严格来说,他确实侵犯了他人的私人空间。而在有心人眼里,也会觉得自己和黑道走得过近,一脚已经踏进了灰色地带。可是他没有办法,丽珍姐至今还蒙受不白之冤,杀害她的凶手连影子都摸不着。

唐毅是唯一现场的见证人,他不开口,自己就算是福尔摩斯在世也无能为力。

他心想:警校里,那么多专业训练我扛过来了,还是第一名毕业,难道还怕你一个业余的不成。

唐毅做好了准备工作,气定神闲,“小心,我可不会留手的。”

“彼此彼此。”

唐毅眼睛暗下来,呼地一声拳头已经招呼过来 。

孟少飞双手隔开他的几招刺拳,又拆解了几招之后发现不妙。

唐毅熟悉环境,首先占了地利,他个子高,腿又长,下盘攻击步步紧逼。

反过来,警校的格斗还是以防守为主,进攻的拳法完全没有泰拳里的这么狠厉。

再说,唐毅是那件事的唯一证人,孟少飞也不敢把少主打得过于凄惨,毕竟是自己有求于人不是吗。

孟少飞早盘算过了,唐毅个子高,体格也比自己健壮,近战搏击自己恐怕不是他的对手,只要和他保持安全距离,就有赢的希望。


俩人僵持了好一阵子,双方谁也没占上风,唐毅不免心中也焦急起来,心里盘算着如何才能速战速决。

看着小警官警惕的样子,他突然扬起一个微笑,开口道,“那个人他穿黑色衣服……”

孟少飞知道唐毅在干扰自己,自己并不应该继续听下去,唐毅所说也不一定是真相,但是万一

“他比你矮半个头,遮着脸…不过他脸上…

孟少飞不由自主地拉近了他和唐毅之间距离,想听到更多。唐毅找准时机出拳,重重地落在小警官下巴上,胸膛左侧,右侧和腹部。

孟少飞用力压下痛呼,勉强应对,但唐毅能看出来,小警官的节奏已经被自己打破。

终于,孟少飞被凌冽的拳风逼到了拐角。他摇摇欲坠,还死死地抓住四围的绳索,好像下面就是万丈深渊。

唐毅一步步向他逼近,脸上带着志在必得的笑容,“看来胜负快要分了。”


唐毅心中快意极了。

自从唐爷去世之后,他要搞定帮内想上位的老家伙们,其他帮派蠢蠢欲动,想在刑天盟里分一杯羹,唐爷心心念念的漂白的事业也要同步进行。报仇的事也不能拉下。千头万绪,他恨不得化身为三头六臂的哪吒。

原先开朗外向的小唐不见了,他必须把自己包裹在层层面具后面,冷峻深沉的气派,才能稳住大局。他唯一可以依靠的人已经不在了,他自己必须野蛮生长,成为所有人的依靠。

可就在这一刻,他又成为了小唐,不用顾虑一切,只是挥拳,不用考虑世间的一切。


孟少飞咬咬牙,把自己的拳套摘下来,扔在了地上。

“耍小孩子脾气,可没有用。”

他置若罔闻,又开始解手上的绑带。

唐毅想:这小子要么是活腻歪了要么是自暴自弃了,手上,腿上却动作不停。凌厉的后踢如闪电般击中了那个讨人厌的小子。

我赢了,他兴奋地想着。

下一秒……

他们两个人一起重重地摔在擂台上。

俩人精疲力尽地躺在地板上,沉重的呼吸声此起彼伏,他们都没有说话。

唐毅懵了几秒钟之后反应过来,愤怒如排山倒海而来:

自己确实踢中了他不假,这个小子他不是要扔拳套,不是要放弃,他是要用拳击绑带来绊倒对手。

孟少飞的胸膛不断起伏,自己的这种打法有点无赖了,可是没有办法,不管唐毅说的信息是真是假,自己始终无法忽略,这样打下去,自己必败无疑。只能求一个平局了。

“遇到体格高大的对手也不要害怕,他在全力攻击你的时候,必然下盘不稳,这时候就是你的机会,明白了吗。”

“明白了,教官。”


抬头看,果然黑道少主的脸黑的如同乌云压顶,“原来孟警官这么输不起!”

的眼睛亮晶晶的,抿起的嘴边还带着笑意:“我没有输啊,是你说的谁先倒在拳台上,谁就输了。可是我们是一起倒下的。”

少主的怒气值急速攀升中,“你使诈!拳击绑带是这么用的吗?”

“喂,这招是你先用的好不好,孟少飞依然笑嘻嘻的,“打拳的时候,还能随意和别人聊天吗?”

唐毅无言以对,只觉得眼前这个人的笑容灿烂地很碍眼。

孟少飞躺在地上,扭头看他,“算起来,你没有赢,我也没有输。唐老大何必这么生气呢?”

唐毅先爬了起来,他冷哼了一声,向盥洗室走去。

孟少飞也慢慢地撑着自己站起来,靠着墙角。

唐毅很快就出现了,他换了一身笔挺的西装,头发也齐齐整整,很难想象之前他在地上滚来滚去,又恢复了往日商界精英冷漠的样子。


“要不要顺路载你一程,这里很偏的,计程车也要花很长时间才能过来。”

“不需要,我说不需要,难得来这里,我还要欣赏一下风景。“

黑道少主一言不发,带着两名小弟,开着豪车,一路绝尘而去。


山区气候多变,乌云已经在头顶盘旋,雷雨即将来临。

小警官掏出手机,准备叫车,却发现信号一格都没有。他无奈叹了口气,走到了屋檐下的门廊前,坐在冷冰冰的石阶上。

全身上下都像被卡车碾过一样地痛。

毕竟那是黑道的少主啊。




评论(5)

热度(7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