塔塔

【圈套 唐毅/孟少飞】 他们的三次争锋,一次相拥(下4)

【圈套 唐毅/孟少飞】

他们的三次争锋,一次相拥(下4)

私设如山,有原创人物

Ooc属我,他们属于彼此

“我?”少飞愕然。

“这怎么可能?你一定是弄错了。”

柯子豪冷笑道:“那你是质疑我的能力,我难道会弄错自己的救命恩人?那我阿豪还要不要在道上混了。”

少飞肯定地说:“你肯定是弄错了,我自己有没有救过人,我心里也很清楚。”

然后又补上一句,“我没有做过的,即便是天大的功劳,我也不会承认的。”

“你一定也查过我的底细了,那你就应该知道,我这个人,别人欠我的,我一定会讨回来。别人要是有恩于我,我也一定会报答他。毕竟人情债,是最难还的。”柯子豪一字一句说完,默不作声。

好,你不愿意承认,那我之前提供的线索可是要免费送给救命恩人的。既然你不是,是不是该付出些什么?”

少飞假装惊讶道“你刚才提到自己是良好市民,提供线索给警方不是良好市民的义务吗?”

柯子豪觉得有点牙痒痒,“你……”

“我们每年会有荣誉市民的评选,我相信今年的最佳候选人一定有你一席之地,到时候上电视,风头可是堪比明星的。”少飞慢慢展开一个充满诚意的笑容。

柯子豪: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顷刻

少飞说道:“既然能得救,就说明你命不该绝。你又何必执着于救你的人是谁呢?”

“那你,又何必那么执着于一个人,一个案子呢。”柯子豪立刻反击。

少飞说:“你不会明白的。”转身走了。

“如果你有需要我帮忙的,就来这里找我。”柯子豪的声音随风飘了过来。

局里,少飞用胳膊捣了捣赵子,给他看手机上拍下来的柯子豪照片。

“这个人,就没有新的身份线索了吗?”

赵子叹了口气,“我已经找遍所有的身份信息库,国际刑警那边我也把资料都传过去了,都没有什么线索,这个人没有户籍资料,虽然待过刑天盟但是基本上没什么存在感,早在唐国栋出事的一年前就消失不见了。他交游广阔,出手大方,喜欢结交朋友,目前的资料就这么多。

赵子好奇,“阿飞,既然他错认你是救他的人,你何不将错就错,说不定还能挖到丽珍姐遇害真相的一些线索。

“天底下哪有这么巧合的事,这不过是他的一面之词,很大可能是个陷阱。左红叶以前用过这一招,换汤不换药而已。”

赵子懵懵懂懂,“可是我觉得,以你的讯问技巧,假装一下,很大可能能找到隐藏线索的。”

少飞苦笑,“谢谢你赵子,不过他们,一个两个,可不是简单角色。”

他们很快又见面了,只不过,这一次,是柯子豪向孟少飞求助。

少飞以最快的速度 赶到了唐宅。

“具体什么情况?”

“唐毅今天有个会,但是在半路被挟持,有个兄弟好不容易跑回来报信,但是问题是:我们不确定是哪一方人马出手的,也不知道他会被带到哪里,所以只能请你帮忙,相信你也不会愿意看到,最关心的线索和唐毅一起消失吧。”

“他是谁?”少飞看到花园里的石柱上绑着一个倒霉鬼,鼻青眼肿,满脸鲜血。

“这小子在茶楼前装疯卖傻,问东问西,纠缠了我们很久,这件事他脱不了干系。”

“可惜他面生的很,也不知道是哪家的势力。”

“冤枉啊,有人给了我一笔钱,让我拖住那个大个子,仅此而已,其他的我真的什么都不知道啊……诶哟……”

“你们就是把他打死了也没用,这明显是个替死鬼,就算你想要挟他,估计也找不到筹码。”少飞很快下了判断。

阿德斜着眼睛望着他,“你又有什么办法?”

“要找到你们老大的下落,不一定要别人开口。”

“如果他真的和绑架有关,这个人的衣物上就能提供线索,雁过留痕,他去过的地方,鞋底会残留土壤,矿物质成分,通过鉴定,可以推断出他曾经去过的地方。”

“我可以找鉴定科的同事帮忙,二十分钟之内,结果就可以出来。”

阿德阴阳怪气:“真的这么厉害?”

少飞静静望着他,“你可以不相信我,但是你不能不相信科技的力量。”

“死马当作活马医,柯子豪道:“我相信在这件事上,孟警官和我们是同一立场的。”

拿出透明的鉴证袋,少飞补充道:“不过,取证的时候要小心些,不要污染了样品,否则检测结果就不准了。”

古道一挥了挥手,一个小弟上前剥下了那个倒霉鬼的衣服和鞋子,少飞小心翼翼地装进了证物袋里。

“另外,找一条德国黑背,带上你们老大的衣服,让它循着气味去追寻,就算气味冲淡了,也能有个大概的路线。”

“两条路线重合,就基本上可以确定你们老大的位置了。”

古道一和阿德开始吩咐手下的人做事,柯子豪也打电话去找得力的狼犬。

少飞把带着证物袋放进车子里,突然拍拍自己的脑袋,“啊呀,差点忘记一件大事。”转身匆匆而去。

被裹在透明证物袋里的衣服和鞋子静静躺在车子里。不久,一只手鬼鬼祟祟伸了进来,把白色药膏挤在外套上,还没来得及把药膏涂匀,耳边传来怒吼一声:“阿秋,原来你是内奸!”

阿德冲了上来,一拳把人打倒在地,“老大有什么对不起你,你要背叛他?”

阿秋来不及还手,四周已有其他人把他牢牢摁住,他勉强抬起头,恍然大悟。

“原来你们是在诈我,不过就算你们找到我也没用。我也不知道唐毅在哪?你们这辈子都找不到他!”

柯子豪,少飞相视一笑,柯子豪道:“谁说我们要去找唐毅?”

“如果幕后主使看重你这条小命,他会乖乖地把人送回来的。如果他对你的小命不屑一顾,不把唐毅送回来,我也无所谓,”柯子豪笑容里带着匪气,“大不了,我来坐刑天盟的位子就是。唐爷的义子可不止一个。”

阿秋眼神慌乱起来,“不,不,他不会丢下我不管的……”

“如果我是你,我会想着先如何保住自己的命。”古道一走近,缓缓开口。

少飞觉得没自己什么事了,转身离开。发动车子的时候,柯子豪站在窗边意味深长地看着他

“唐毅回来后,一定会对你大为改观,如果他知道……”

少飞挥手打断了他,“不需要告诉他,我是人民保姆,保护好市民是我的分内事。”话毕,驾车离开。

评论(6)

热度(2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