塔塔

他们的三次争锋,一次相拥(下3)


私设如山,有原创人物

Ooc属我,他们属于彼此 

自从那次之后,柯子豪没有再找过孟少飞,但是警局里时有匿名电话打过来。

“你好,这里是风化组……”

“给你一个机会,去抓坏人,信不信由你。”

 电话那一头报来一串时间地点人物。这已经是第三次了,少飞还来不及再多问几句,电话已经挂断。

刘丛队长简直是心花怒放,“石大炮可真是太有眼光了,少飞啊,你真是一员福将,最近我们抓捕真是一抓一个准呢。”

实习员警围在一起,也叽叽喳喳议论,“如果按这样的势头下去,那么今年的任务提前完成了。”

“你那什么线人那么厉害,能不能给我资源共享一下?”入行两年的小罗嘻皮笑脸,把肩膀搭在孟少飞身上。

少飞很无奈,总不能告诉他们是刑天盟的豪哥主动给自己线报吧,说出去也没人会信的。

“要想有成绩,还是得靠自己,歪门邪道是长久不了的。”角落里传来曹立的声音,他是个老员警了,有点阴沉沉的,除了队长大家都有点怵他。

看气氛微妙起来,队长立刻过来打圆场。

“好了好了,大家都做事吧,下午请大家喝奶茶。”

少飞简直是太服气了,中午出来买盒饭,里面居然塞了一张纸条。

明天晚上七点,朗香街83号见

“你到底想怎么样?”当天,他来到约定地点,豪哥已经悠哉地等在茶室里。

“你这个态度可不对,明明我是良好市民,暗中提供了那么多有用的线索,你怎么一点都不感激呢?”

“我是帮唐大少做事的,只要拖住你,不让你去打扰他就可以了。不过呢,我的时间很宝贵,也不能白白搭上去,线人费还是要收的。毕竟你前辈的东西还在我手上呢。”

“我知道你在怀疑我的话,你在怀疑我是不是真的是线人身份?你在怀疑那张碟片是不是李警官留给你的,不过呢,你也没有别的选择。你只能相信我,因为你只有拿到碟片,也许里面会有线索,会帮助你找到线索。”

“你没有别的选择,因为你赌不起。”

少飞咬紧了牙根,他不得不承认柯子豪说的有道理,现在唐毅那条路完全走不通。他也只能

依靠眼前这个人了。

“可是,你说过的,你是丽珍姐的线人,好歹,你们也算是相识一场,你何不……”

柯子豪似笑非笑,“我又不是警察,你不要和我讲公平正义交情那一套。”

少飞有点泄气,“我现在哪里有钱,路边的流浪汉恐怕都比我有钱。”

“你要是能有我感兴趣的情报,说不定我也可以帮你打听关于唐毅的消息。”

看到少飞瞠目结舌的样子,柯子豪慢腾腾说:“其实你可能不知道,我和唐毅一直不怎么对付。另外朋友多,意味着花费也多。所以这些都是越多越好的。”

“你给的那些线报,你是借我的手来收拾他们吧,这些人恐怕得罪过你吧。”少飞盯着他,下了结论。

柯子豪无奈:“知道你嫉恶如仇,不把话说清楚你是不会罢休的。”

服务员先送上了一碟西瓜片,他用牙签扎了一片,送入嘴里细嚼慢咽之后,开始了他的故事

孟少飞眼前,仿佛有画面在缓缓展开:

三年前,深夜,窄巷里

数个男子正在围殴一名落单的男子,即使有路人,见事不妙也赶快绕道走。

为首的红发男嚣张地冷笑:“这是我们四海帮自己的家务事,闲人少管!”

拳脚如雨点一样落在柯子豪身上,他起初还能反抗,后来意识越来越模糊。

他痛恨自己的愚蠢,明明已经有兄弟提醒他,陈泽不是一个值得卖命的老大,还是想赌一把。

结果,自己变成了替罪羔羊,黑吃黑的牺牲品。

自己这条小命,怕就是要交代在这里了。只是可惜自己还有心愿无法了解。

一个蒙面人轻巧地落在乱糟糟的这群人面前。

“我们处理自家的叛徒,你算哪根葱来凑什么热闹,活腻歪了?”

来人并不多话,之后片刻功夫逞凶者个个都变成了滚地葫芦,狼哭鬼叫。

红发男看出来了,这个是个练家子,知道今天是讨不了好处了,恶狠狠道:“有种的,就留下名号。咱们回头再会会!”

“我是刑天盟的,你们对自家兄弟这么狠,难怪在我们大佬面前一败涂地了。”他冷笑一声后拉着柯子豪走了。

“这位兄弟,多谢你救了我。敢问兄弟大名?”

柯子豪好长时间没听到回应,勉强抬头,看到救他的人不耐烦地皱着眉头,拖着自己,就像拖死猪一样,把他拎到一个拐角,掏出他的手机,叫了救护车,然后头也不回地走了。

“所以你说了这半天,想表达什么呢?”孟少飞疑惑不解地问道

“你以为我的线报那么轻易就送人了吗?”柯子豪冷哼一声,声音又缓和下来,“但是对于救命恩人就不一样了。我可不会欠人情债。”

孟少飞目瞪口呆,柯子豪继续说道:““你看,我已经证明了自己的价值。你是不是该考虑下我们合作的事……”

评论(7)

热度(19)